top of page

神經系統紊亂

Updated: May 12, 2021



神經系統紊亂(一般都市病)


個案走進來,五十多歲,精神差十分瘦弱。


他坐下告訴我:

4年前轉新工作後,壓力大增,初初是間歇性失眠(神經系統紊亂期數 第1期反應-神經緊張)


4個月後有胃氣頂、手腳軟乏力感、輕微心慌、心悸(神經系統紊亂期數 第2期反應-神經過敏)


再過數個月後情況變得更嚴重(神經系統紊亂期數最後期反應-神經衰弱)


🧙‍♂️諮詢半小時後開始催眠,用了大約一小時二十多分鐘完成, 個案醒來訴說,跟在晚上輕輕入睡的感覺沒有分別,感覺沒有任何效果,這便是淺度催眠狀態給所有人的感覺。


很多人對催眠抱好大期望 :

希望失去意識(個案的確在中途,曾經失去意識,但他覺得時間太短了),甚至希望達到看見幻覺的狀態,然後出現神跡般效果


同時每一個患有嚴重神經症性問題的人,他們相對比較普通人,更困難在首次的催眠獲得很大的好處,無論緊張的程度及懷疑心也是普通人的數倍


🌟第二天他WhatsApp我 :

說不知為何當治療完結、離開治療中心半小時之後,聞到滿手很臭的煙味,接著回家的時候,整個身體不停發出很臭很臭的煙味,他很討厭煙味的,而且問題持續到第二天仍然發生。


他問我為何如此?

我告訴他,這是因為他的神經系統開始重新排列,曾經接收過或積存在身體的一些毒素,會慢慢排出體外,過往甚至有個案會出現頭暈作嘔、身體出疹的情況。


他聽後告訴我,這經驗很深刻,他坦白道來,本來對催眠體驗失望,也對我技術失望,現在又決定希望再繼續治療


我也盼望能為每位個案,在首次的治療中創造很大的奇蹟,只是這是一個要點時間重新組合、重新建造的過程。


14年的經驗當中明白到,從來沒有不能在催眠中得到好處的人,同時明白得接受,有些個案重建神經系統反射,的確比別人需要更多時間!


Max

香港執業催眠師中心


2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