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消失了的童年記憶





人生除了愛情,親情同樣重要。這次要分享的,是關於小丸子與爺爺的故事。


個案三十多歲,髮型跟小丸子很相似,那我就叫她做小丸子吧。她對十歲以前的事一點兒印象也沒有,問我能否透過催眠尋找消失了的回憶。我跟她解釋,有可能在十歲以前發生過一些事故,潛意識想保護你,所以不讓你記起。


我問小丸子沒有了十歲以前的記憶,對現在的生活有沒有影響,假如沒有的話便不一定需要尋回記憶。她說現在生活得很好,只是感覺有點遺憾,所以願意一試。我再解釋其實也不用擔心,因為進入催眠後,如果不是適當時間處理,聰明的潛意識便會用它的方法,告訴我們不用探索下去。


這次都是運用記憶回溯技術,逐步逐步帶小丸子回到更早之前的記憶。催眠過程小丸子一直表現得很平靜,然後突然出現很吃驚很震撼的模樣,並且眼有淚光,原來爺爺出現了!


她回到四歲左右,爺爺帶她去荔園遊樂場,一雙大手緊緊握著她的小手,生怕她走失了。在荔園玩累了,爺爺便把她抱在懷內,讓她好好歇一會。


到過荔園後,兩爺孫去茶餐廳補充體力。人仔細細,胃口卻不少,熱辣辣新鮮出爐的蛋撻,吃完一件再來多件。小丸子後來說回此部分,覺得很有趣,沒想過在催眠狀態下,感覺四歲人兒的小手,拿著比手掌還要大的蛋撻,很燙手卻不願放下,當時戰戰兢兢的感覺竟然是如此深刻實在。


醒來後小丸子告訴我,最愛的爺爺原來已經離世十多年,她很掛念他,感謝我讓她有機會跟爺爺重遇。聽她述說著段段往事,感受到她兩爺孫之間滿滿的愛,我都眼濕濕感動非常。


催眠過程中也有很搞笑/尷尬的地方,就是小丸子不斷提及「天奴」,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,唯有立即向 Google 大神求救,哈哈🐘。


子欲養而風不息,雖老套卻真實。珍惜眼前人👩🏻👴🏻💕💕


2018

20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